小岚

《棺中玫瑰》

我心爱的女孩死了

她静静的躺在我的面前

葬礼。。。也说不上是朴素还是奢侈,简单中透露着昂贵吧。

我抱着一大捧红玫瑰出现在了她的葬礼上。

那是她生前,我还没来得及送给她的表白。

火红的玫瑰在素白的花里显得十分扎眼。

她向来喜欢红色,暗红色,黑色。洁白而又淡雅的花实在是配不上她。

玫瑰也不合适。

我突然想着是不是该送山茶花,开到荼靡的火红花瓣一定会很适合她的。

可是没机会了。

我抱着她的黑白遗像静静的坐在她的棺材​旁边,认真思考“死”是什么。

第二天白昼照样升起​

我在她常去的拉面馆里点了两份拉面,一份是她喜欢吃的,另一份是我的。

低头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之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的那份动都没有动过的拉面。

结账时被贴心的服务员递了纸巾。​

我哭了,对,没错,我哭了。

你已经不在了啊

突然之间想抽烟了

以前的这个时候都是他摸出来一颗糖塞进我的嘴巴里,不过现在也不重要了。

已经没人能够管我了

没有人会再问我有没有好好吃饭,没有人会再问我有没有乖乖吃饭,没有人会再问我昨天晚上又做了什么噩梦,然后将我轻轻安抚。

都不重要了

我依靠在楼顶锈蚀的铁栏杆上​,风很大,大到快要把人吹走。

或许我就这样随她而去好了。

但这不是她所期望的。​

她希望我好好活着

或者

记住她对我说的那句“我爱你”

​人的情绪总是飘忽不定的,对吧。

感情也是会变质的。

再美好的东西在心底藏匿久了之后也会漂亮的腐烂掉。

​我换掉了我那套钟爱的衣裳,取而代之的是你的服饰。

​换掉了发型。

或许哪一天我走到了某条散发着血腥味的小巷前就突然哭了起来了呢?

无所谓了

我在试图掩盖你已经不在了的事实,​我将那些证据抹掉,然后我冠冕堂皇的站了上去。

“看啊,她还活着”

​我今天吃了你最喜欢的拉面,你看见了吗?

我今天喝了你最喜欢的汽水,你看见了吗?

我今天和你的对家打了一架,我一挑n,扮演你也算是合格了吧

我今天。。。我今天杀掉了那个曾经猥亵过你的老师​

如果你还在的话,请给我回应。

————​

痴人说梦

​腐烂的果实卡在我吞下药物的喉咙里发酵。

酸涩的苦液顺着食管流下落入胃袋

它开始抽搐,它被点燃。

霉菌爬上了我的口腔,附着在我松动的牙齿上。

我吞下钥匙,我紧闭双唇。

我被迫接受着这一切

我站在你的墓碑前,捧着一箱迟来的山茶花

如果你还在的话。。。你会喜欢吗?

或许这都不重要了,至少过了今晚都不重要了。

只要我还深刻的记得我爱你,这就够了。

我爱你

“我”爱“你”。

———————————————————————————

写下她时,或许你尸骨已寒。

不过,今晚月色真美

风也温柔​

我死而无憾。


依旧还爱着你的

L.​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