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岚

煙花基礎稿

煙花

目前暂定,伊泺,三叽/夭仔,阙儿子

他说,要带我看烟花。

​我一生都生活在这里,从未出去过。他便偷偷溜出去,带些外面的玩意儿滚回来再挨顿打给我。

他说,烟花很美丽。​

“那是什么”

“一束火苗夙的一下窜入天空,然后绽放出一朵花”

“很好看吗”

“嗯,转瞬即逝的美呢”

“外面的人都很喜欢吗。。。我不太明白”

他把浆果抛上空中后用一粒石子砸中

​然后被罚洗衣服了

他找来铁匠为我表演打铁,火红的铁水映照着他的面庞

“烟花,是这样的吗?”

“比这还要美丽呢,在天上,五颜六色的。”

他说下一次会为我带一只手花玩。

他回来了

右半边胳膊被齐齐切下,身上血腥味很重。

手花被折断了

他的手抚上我的头,笑着说下一次会为我带回一箱烟花。

我知道他破破烂烂的衣服下还有伤口,我知道他熨的体贴的礼服下伤痕遍布

谁也没有提及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在那不久之后,几乎所有的人都出去了。

谁也没有回来​

我独自一人坐在厅堂内

我知道发生了什么,我知道他们都去了哪里,我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回来,我知道。。。​

我假装他们都还在

他食言了​

评论